close


泡麵雖英文家教老師 基隆專業一對一英語家教 屏東然人人愛吃,但始終被冠上垃圾食品的標籤。有趣的是,大陸網路不斷有文章試圖幫泡麵說話,主張泡麵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糟糕。更有一些大陸民間團體主動發起去汙名化運動,找來專家聲稱食物沒有好壞之分,只有營養搭配的問題。

復興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1對1英語補習班 台中

大陸是全球泡麵消費大國,每年吃下的泡麵高達400億多包。有資料統計,大陸民眾平均每天吃下的泡麵數量超過1億包,按照13億人口換算下來,平均每秒有1300多人同時打開泡麵包裝袋。健康風潮促銷售量跌

然而,泡麵向來被很多人視為垃圾食品,防腐劑處理過的麵條和醬包,再加上添加化學原料,坊間一直都有「吃多變木乃伊」、「致癌」的說法。大陸衛生部也曾在2005年警告民眾,泡麵等油炸食品可能含有致癌物質,一時間引起市場恐慌。更慘的是,隨著在網購外賣及健康概念風潮湧,近年大陸泡麵銷售量不斷下跌。據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2015年數據顯示,大陸泡麵總產量362.49億包,比2014年下跌8.54%,銷售額490.91億元人民幣,也較2014年下跌6.75%。不過,網路上不乏有人幫泡麵「說法」。例如大陸自媒體《每日頭條》,5月就刊出一篇名為《泡麵眾所周知是垃圾食品,如果孕婦一天吃一個會怎樣》的文章,內文先是舉科學家實驗發現,每天吃1包泡麵的人,兩個月下來,身體營養狀況跟不吃泡麵的人相差無異;而每天吃超過2包泡麵的人,則出現輕微營養不良症狀。能保證基本食品安全該文章告訴讀者,泡麵雖然少吃為妙,但準媽媽不必避之唯恐不及,文末則介紹一些更健康的泡麵吃法。大陸食品科技工作者組成的學術社群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,2016年也主辦「方便食品安全與營養媒體溝通會」,找來大陸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風險交流部副主任鐘凱,來幫泡麵說公道話。「沒有所謂的垃圾食品,只有不健康的膳食搭配,食物本身是沒有好壞之分的,」鐘凱表示,在手邊沒有鮮食的情況下,泡麵仍是不錯的選擇,不只可以快速解決飢餓問題,還能保證基本的食品安全。(旺報)

一對一英文家教課程 復興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趙睿仁佃徐值稿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